中金在线 > 市场 > B股资讯

|B股资讯

晨会精华:短期积极性因素渐占上风 维持耐心持有待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周三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微幅低开,随后在基建、券商、银行等权重带动下快速拉高翻红,题材股表现较为平淡。午后弱势盘面得以扭转,房地产和水泥等板块异动拉升,各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93%,报收2957点;深成指涨0.69%,报收9700点;创业板指涨0.54%,报收1669点。成交量较上日略有放大。在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们表示,短期积极性因素逐渐占据上风,市场趋势较强,策略上维持耐心持有待涨。
  国盛证券:
  消息面上,国常会表示要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这有利于资金宽松预期。回到盘面上,港股出现近千点的大反弹,并带动A股尾盘明显出现拉升。实际上,在隔夜美股大跌的情况下,A股还实现了放量上涨的强势表现,其表现出来的独立及韧性越来越明显。在基本面没有大改观情况下,市场的上涨更多是取决于主力资金的意图。观察到自9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已达103亿元,成为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量。大盘在完全回补完8月2日2900的跳空缺口后,上行已经没有太大抛压,下一技术压力位看3050点。操作上可相对积极,轻指数重个股,积极参与短线个股机会。
  国信证券:
  科技、军工等近期热点,因短期消化的需求,在周三进入窄幅波动,股指在早盘也表现平平。随后,金融、工程建材、有色等周期性行业开始接力市场表现,股指经过短暂的修整后,在下午随着港股强势上扬,市场情绪继续转好。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传统周期性行业存在一定的补涨需求,其对稳定指数有积极作用。如近期讨论,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变化,业绩稳定向好的低估绩优或代表科技创新的成长性板块,有望继续主导市场。整体而言,经过前期的持续震荡调整后,短期积极性因素逐渐占据上风,市场趋势较强,策略上维持耐心持有待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