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B股资讯

|B股资讯

离岸人民币失守6.9关口!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佚名

|
  周一(5月13日),离岸人民币失守6.9关口,美元兑人民币一度摸高6.9094,是逾4个月以来新高。
  2019年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2019年年初至2019年2月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6.86攀升至6.69,升值了2.5%。2019年2月底至2019年4月中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水平盘整态势。2019年4月中旬至2019年5月初,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70贬值至6.79,贬值了约1.5%。(图片来源:平安证券)
  汇率破7概率仍低
  分析人士认为,外部环境变化对市场情绪造成较大影响,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压,但预计不会出现持续大幅贬值。
  平安证券认为,导致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面临贬值压力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中美双边长期利差存在再度缩小的可能性;二是外部环境变化影响市场预期,进而打压人民币汇率走势。不过,平安证券认为,即使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将会承压,但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很低。
  渣打宏观策略师张蒙表示,未来人民币波动率可能加剧,目前而言,市场对于外部不确定性的定价还太低。虽然近期人民币波动率飙升至年内最高水平,但相比较2015-2016年、2017年初以及2018年的压力水平仍有相当差距。但同时她也表示,多数客户仍认为,即使在外部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美元兑在岸人民币也将限于7.00以下。
  近期波动不是长期趋势
  此外针对4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明显,国金证券认为,中国经济企稳止跌,美国经济超预期回升也是原因之一。从经济基本面的角度分析,虽然多数先验指标预示美国经济走弱迹象明显,但一季度美国经济仍较为强劲,由去年四季度2.97%反弹至今年一季度3.21%,美国经济超预期回升带来美元强势,人民币汇率贬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