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中信建投:如何看待北证50大涨?

智通财经

|
  

  

  中信建投(601066)发布研究报告称,政策预期与市场风格共振催化,使得北证50指数大幅回升,其成交量与市场关注度均大幅提升。政策方面,“深改19条”文件发布以来,一系列着眼于投资端增量资金,提升公司质量,完善市场基础功能的改革举措密集落地,推进速度和力度均超市场预期。市场风格方面,小盘微盘股相对强势。该行认为,政策预期差与增量资金有望驱动后续行情,美债收益率回落,分子端并非核心变量情形下,市场风格有望持续,建议关注北交所股票投资机会。重点挖掘思路:出口链与专精特新。

  

  北证50指数大涨。2023年11月21日,最高涨幅一度超过11%,至收盘仍大涨4.51%,报880.85点。尤其是总成交额达102亿元,创下历史最高单日成交额,上交易日历史天量仅不足38亿元,远超近期单日成交额。北交所行情从10月23日的702.5点的指数低位开始,至今涨幅已超30%,涨幅跑赢同期沪深市场。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近期北交所相关政策密集。2023年9月1日证监会发布《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在“深改19条”文件发布的同时,北交所还发布了投资者适当性、上市条件执行标准、转板、发行底价、做市交易、融资融券等多项制度安排。一系列着眼于丰富产品体系、完善市场基础功能的改革举措密集落地,推进速度和力度均超市场预期。后续还有直接IPO等利好预期。在持续的政策刺激之下,增量资金大幅增加:

  

  转板预期升温,提振股票估值

  

  10月8日,北交所发布修订后的《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指引第7号―转板》,有转板意愿的上市公司可依规开展选聘保荐机构等转板相关工作。本次转板政策覆盖率广。转板制度的推进有望打通北交所与沪深市场的估值对标,出现估值修复行情,甚至落地的长期引发北交所企业整体的系统性重估。转板政策推行后整体估值中枢有望整体上行,为资本带来更多可能性,更多增量资金将在良好预期下进入市场,增强北交所市场的活跃度。建议关注北证50流动性居前公司以及符合10月新转板政策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