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硅烷科技北交所IPO过会 中国银河建功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34次审议会议于2022年8月5日上午召开,审议结果显示,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硅烷科技”)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硅烷科技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梁奋、李雪斌。
  硅烷科技是一家从事氢硅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专业公司,也是一家致力于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相关领域研发与生产的专业企业,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氢气(工业/高纯氢)与电子级硅烷气。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硅烷科技6346.901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27.0432%),并通过其控股子公司河南平煤神马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硅烷科技5893.718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25.1122%),通过其控股子公司河南省首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硅烷科技5582.1886万股股份(持股比例23.7849%),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的批复》(豫政文〔2008〕220号),平煤神马集团是省属国有公司,由河南省国资委对平煤神马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河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65.15%的股权,因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河南国资委。
  硅烷科技本次拟在北交所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7823.1709万股(含本数,不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公司及主承销商将根据具体发行情况择机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5%,即不超过1173.4756万股(含本数)。包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在内,公司本次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8996.6465万股(含本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