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中科美菱北交所IPO过会 申万宏源建功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33次审议会议于8月5日上午召开,审议结果显示,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美菱”)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中科美菱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邱枫、俞晨。
  中科美菱主营业务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布局生命科学、智慧冷链、家庭健康三大业务板块。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长虹美菱持有中科美菱股份45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27%,为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四川长虹、长虹集团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中科美菱本次拟在北交所发行股数不超过2418.27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本次发行公司及主承销商选择采取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5%(即362.74万股)。
  中科美菱拟募集资金5.03亿元,分别用于医疗存储设备建设项目、菱安高端医疗器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销售渠道建设项目。
  审议意见
  1.请发行人进一步落实并补充披露保障商标长期使用权的具体措施。请保荐机构、发行人律师就相关措施能否有效保证发行人未来长期正常使用商标权利发表意见。
  2.请发行人补充披露向同一客户同时存在经销与直销模式的情况及商业合理性,报告期与前员工及其近亲属设立经销商的交易情况、交易背景、商业合理性及交易价格公允性。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
  3.请发行人补充说明中科院理化所用于出资的两项专利于2013年失效的原因。请保荐机构、发行人律师结合出资时评估作价依据,就股东出资的合法合规性发表意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