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定增募资50亿!600亿负极龙头投向锂电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行业高景气依旧?

财联社 佚名

|
  
  总市值超600亿元的北交所“一哥”贝特瑞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云南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等。全资子公司香港贝特瑞拟与STELLAR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开发建设“年产8万吨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4.78亿美元。
  此次公告显示,本次对外投资是由于公司具备丰富的锂电池负极材料技术和资源,STELLAR公司在印尼当地具有主富的项目建设及运营经验,子公司与STEHIAR公司合作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进一步拓展和服务公司海外客户,提升公司负极材料市场占有率。
  公开资料显示,贝特瑞是新能源材料的研发与制造商,主营业务包括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及石墨烯材料三大业务板块。2021年公司负极材料实现营收64.59亿元,营收占比达61.57%;正极材料实现营收36.51亿元,营收占比达34.80%。
  南京证券分析师李开宇等6月16日发布的研报中指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国,根据GGII数据,2022年中国锂电池出货量有望超过600GWh,同比增速超80%,2025年有望超过1450GWh,未来四年复合增长率超43%。
  李开宇认为,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和储能市场的快速增长,锂电池行业迎来广阔需求,进而带动锂电池正负极材料需求的爆发式增长。
  东吴证券分析师曾朵红等5月30日发布的研报中指出,负极作为锂电四大主材之一,占锂电池成本10%-15%左右。中国负极厂商占据全球负极产能八成以上,具备垄断优势。根据GGII数据,2021年中国负极材料出货量达72万吨,同比增长97%,预计到2025年,全球负极材料需求量达223万吨,其中国内出货量达208万吨,相比2021年有近2倍成长空间,CAGR达30%以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