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美农生物过会:今年IPO过关第14家 中泰证券过首单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2次审议会议于昨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上海美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农生物”)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14家企业。
  美农生物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嵇志瑶、吴彦栋。这是中泰证券今年保荐成功的第1单IPO项目。
  美农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饲料添加剂和酶解蛋白饲料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定位于提高畜牧生产效益、促进资源有效利用、保障动物食品安全、实现环境友好,逐渐成长为在饲料添加剂和酶解蛋白饲料原料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并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线及产品应用方案,用途涵盖猪、反刍动物、家禽和水产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洪伟直接持有30,509,490股公司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的50.85%,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洪伟妻子王继红持有全裕投资22.34%的出资额并担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通过全裕投资间接控制公司9.52%的表决权股份。洪伟和王继红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直接和间接控制的公司股权比例为60.37%。
  美农生物本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美农生物拟募集资金3.8亿元,用于新建饲料相关产品生产项目、营运及技术服务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内,发行人销售回款中第三方回款金额较大。请发行人结合第三方回款的主要客户及其采购产品类别,说明销售毛利率与正常回款客户存在差异的原因。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