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IPO观察|盛帮股份:业绩成长性堪忧遭诟病 却带富实控人亲戚

财联社 佚名

|
  
  IPO申报前夕,实控人起诉离婚,排队期间两次庭审后调解离婚,最终前妻分走公司2.07%股权,并承诺股票上市后锁定36个月。一出上市路上的“八卦”逸闻令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汽车配件厂商被聚焦。
  1月21日,成都盛帮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帮股份”)将上会接受审核。若其成功上市,不仅将实现从新三板创业板的跃迁,还将造富实控人赖喜隆、赖凯父子甚至赖凯前妻邓惠天等一众人等。
  但财联社记者注意到,经过多年发展并挂牌新三板6年,盛帮股份规模仍较小,成长性堪忧,近几年应收账款还持续攀升。但即便这样,公司还不忘带富实控人亲戚,持续向其关联采购。
  业绩增长乏力
  盛帮股份成立于2004年,主营橡胶高分子材料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年,公司挂牌新三板。公司控股股东为赖喜隆,实控人为赖喜隆和赖凯父子,二人合计持有公司77.36%的股份。另外,赖喜隆堂妹赖福龙、赖凯舅舅魏立文、赖凯前妻邓惠天分别持股1.06%、1.52%和2.07%。
  虽然发展了多年,并早早挂牌新三板,但盛帮股份规模仍较小,2017年公司营收规模才达到2亿元,营收增速常年仅保持一位数增长。直到此次申报IPO的报告期,公司业绩才有所增长,以致于公司成长性问题遭深交所多番问询。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2.20亿元、2.44亿元、2.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7%、11.29%和11.28%;实现净利润3080.41万元、3402.40万元、7685.4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56%、10.45%、125.88%。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营收3.12亿元、净利润6582.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66%和-14.35%。2020年、2021年业绩的增长还有搬迁补偿款的功劳。
  业绩增长乏力,源自于盛帮股份所在行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