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数亮科技股份质押信披违规收警示函 主办券商东吴证券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日前公布了关于对广州石头造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经查明,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亮科技”,832670)有以下违规事实:
  2021年4月19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蒋剑辉所持股份300万股被质押(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4.12%),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0.12%。如果上述股份被全部行权,将导致挂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数亮科技于2021年5月12日补充披露上述股份质押事项。
  数亮科技未能及时披露股份质押事项,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董事会秘书张央青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的规定,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6.1条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细则》第十六条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公司管理一部决定对数亮科技、张央青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数亮科技成立于2012年2月17日,注册资本2125万人民币,蒋剑辉为第一大股东、实控人,持股比例36.24%。公司于2015年6月25日在新三板挂牌,主办券商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指引(试行)》第九条规定:主办券商应督导挂牌公司建立健全并有效执行内部管理制度,包括但不限于会计核算体系、财务管理和风险控制等制度,以及对外担保、重大投资、委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