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江苏索普“乌鸡变凤凰”:净利暴增39倍,股价翻3倍,逾1亿股解禁来袭

时代财经 佚名

|
    昔日门可罗雀,今日高朋满座。
  一年之前,江苏索普(600746)(600746.SH)还没有投资机构关心,甚至连看上一眼都是“浪费时间”,但是现在,它成了机构投资者的“新宠”。
  10月8日晚,江苏索普公告称,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1.30亿至21.80亿,同比暴增超39倍。
  这对于多年处于亏损边缘的江苏索普来说,2021年公司从“乌鸡”变成了“凤凰”,包括华安、易方达、诺安等顶流基金在二季度纷纷主动加仓,私募、QFII和券商也相继入场投资。
  10月9日,江苏索普一位人士向时代财经表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醋酸价格上涨,“去年上半年的时候 ,华东地区的醋酸价格每吨在2500-2600元,现在已经涨到9000元左右了。”
  业绩暴增39倍
  江苏索普是江苏镇江市第一家上市公司,1996年9月18日登陆上交所主板,大股东是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普集团”),实际控制人是镇江市人民政府。
  公司主营醋酸及衍生品、ADC发泡剂等化工产品,是国内最早实现低压羰基合成醋酸技术自主开发的企业。
  10月8日,江苏索普一位人士告诉时代财经,公司原先并没有醋酸产品,是2019年底通过资产重组,购买了大股东的醋酸及衍生品业务,才有了醋酸主营业务。
  时代财经了解到,江苏索普早期主要从事ADC 发泡剂、氯碱(已剥离上市公司)业务。上市后公司曾几度亏损,为提升盈利能力,江苏索普曾尝试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在2013年收购垦丰种业,但是失败了。
  2015年,江苏索普首次计划收购索普集团的醋酸资产,但是也失败了。一直到2018年9月,江苏索普重启醋酸资产收购,向索普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拥有的醋酸及衍生品业务相关经营性资产及负债、镇江索普化工新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并于2019年12月完成了这次资产重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