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盛运环保2016年审未勤勉尽责 中审华“甩锅”不成再被罚

和讯网 佚名

|
  6月21日,从安徽证监局获悉,该局依法对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华)及两名签字会计师合计罚没304万元。
  公告显示,中审华接受盛运环保委托,负责对盛运环保2016年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审计费98万元。2017年4月,中审华对盛运环保2016年报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签字注册会计师为梁筱芳、金益平。
  经安徽证监局查明,中审华在2016年盛运环保银行存款审计中未勤勉尽责,未获取相关公司已开立银行结算账户清单,从而未识别出部分银行账户未纳入财务核算范围,导致未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发现相关资产负债4.29亿元;同时函证程序执行亦不到位,也未保持应有的职业怀疑,导致未识别出相关资产负债1.98亿元。
  此外,经另案查明,盛运环保2016年度报告少计资产、负债9.78亿元,存在虚假记载。
  综上所述,安徽证监局认为,中审华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构成违法行为,而签字注册会计师梁筱芳、金益平是对中审华的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对此,中审华、梁筱芳、金益平一致提出陈述申辩意见,表示在2016年盛运环保银行存款审计中,已实施完整的审计程序,保持了应有的职业怀疑,并“甩锅”盛运环保,请求减免行政处罚。
  对为何没有获取相关公司已开立银行结算账户清单?中审华表示,基于盛运环保日常资金量小、实施银行函证结果满意等因素判断,信任盛运环保提供的银行账户是完整的,不需获取前述清单。
  至于部分银行账户未纳入财务核算范围的原因,中审华称由于盛运环保实际控制人蓄意隐瞒,隐蔽性强,难以发现。中审华发现存在未纳入核算的资产负债情况后,已及时报告,配合调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