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连续十年财务造假 贾跃亭被罚2.4亿、终身市场禁入 但乐视股价却连飙26涨停 为何这么“妖”

财经网 佚名

|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4月13日,证监会决定对贾跃亭、杨丽杰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此前,4月12日晚,已退市至老三板的乐视网3(400084)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违法行为,乐视网被处2.406亿元罚款,乐视网实控人贾跃亭被处罚款 2.41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2月3日乐视网3在老三板以集合竞价的方式进行股份转让交易以来,其股价已从退市时的0.18元/股,经历连续26个涨停,上涨至0.48元/股,涨幅高达167%,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终身证券市场禁入!证监会发布对贾跃亭、杨丽杰市场禁入决定
  4月13日,证监会官网更新了对贾跃亭、杨丽杰等5人的市场禁入决定书。
  来源:中国证监会官网
  依据200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对乐视网信息披露违法、欺诈发行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裁定:
  乐视网时任董事长贾跃亭、财务总监杨丽杰在推动乐视网上述发行事项及涉及的财务造假事项中发挥了组织、策划、领导、实施作用,在财务造假中,采取隐瞒、编造重要事实等特别恶劣的手段,造假金额巨大,未勤勉尽责,在报送、披露的发行申请文件上签字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违法情节特别严重,是乐视网欺诈发行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时任监事吴孟、副总经理贾跃民直接参与相关财务造假行为,未勤勉尽责,在发行申请文件上签字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在欺诈发行中发挥较大作用,违法情节较为严重。时任董事的刘弘,未勤勉尽责,在发行申请文件上签字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是乐视网欺诈发行行为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