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内部交易、资金往来错综复杂 艾为电子多重困境仍待解

资本邦 佚名

|
  3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上海艾为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为电子)于昨日回复了科创板IPO二轮问询。图片来源:上交所网站
  艾为电子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证券代码833221.OC。公司的科创板IPO申请于2020年9月30日获上交所受理,2020年11月3日,公司的科创板IPO状态更新为“已问询”。
  在本轮问询中,艾为电子集团内部交易、实控人与董监高之间资金往来等12个问题受到上交所关注。
  【集团存内部交易,员工向实控人借钱买房】
  关于集团内部交易,艾为电子的子公司上海艾为和无锡艾为与香港艾唯之间存在销售业务;报告期各期,合并范围内各公司之间的交易金额分别为2.31亿元、3.6亿元、13.23亿元和7.92亿元,境内主体存在通过代理报关公司向境外主体销售商品的情形。
  上交所要求艾为电子说明,上海艾为和无锡艾为向母公司采购库存商品的具体用途,上海艾为和无锡艾为向香港艾唯销售商品的原因,与“主要从事研发”的相关表述是否矛盾。
  对此,艾为电子回复称,为吸引当地技术人才,公司分别于2016年及2018年设立上海艾为及无锡艾为。报告期内,上海艾为及无锡艾为主要职能定位为研发中心,为满足日常经营所需的员工薪酬、房屋租赁等现金流支出,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上海艾为及无锡艾为向母公司采购库存商品并销售给香港艾唯,以此增加现金流入。
  关于实际控制人与董监高之间的资金往来,根据问询回复,报告期内,因认购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房产等情况,艾为电子实际控制人孙洪军与公司其他董监高郭辉、吴绍夫、杜黎明、程剑涛、张忠存在大额资金往来。截至目前,郭辉因员工股权激励事项,应付孙洪军565万元。此外,孙洪军、郭辉担任子公司香港艾唯的董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