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游戏子公司预亏近2亿元,卧龙地产拟出售其3%股权

资本邦 文黄小毅

|
  1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卧龙地产(600173.SH)发布参股公司产生重大亏损提示性公告。
  卧龙地产持有参股公司广州君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海网络”)49%的股权。根据君海网络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君海网络2020年度预计将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74.95%,预计影响公司净利润约-8714.36万元(未经审计)。
  君海网络表示因复工复产延期影响,新游戏上线延期,老游戏流水下降,导致2020年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2.89%;加大自研产品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上升45.03%;加大对上线新游戏的推广,销售费用同比上升16.59%。
  卧龙地产对参股公司业绩重大亏损提示风险: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君海网络49%股权,对应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8.7亿元(未经审计),存在一定的减值风险,公司将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评估确认君海网络100%股权的公允价值。
  同日,卧龙地产还公告称,将以5351.87万元出售君海网络3%股权,交易对方为新设立的海南行云至简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天眼查数据显示,海南行云注册于2020年12月23日,其实际控制人陈金海同时是君海网络的法人及第二大股东。
卧龙地产表示:本次出售资产所得款主要用于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发展。此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集中精力与资源做精做强现有主营业务,提升公司长期发展能力,保护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时为了使陈金海团队进一步做大君海网络的业务,提升君海网络的持续盈利能力。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