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创业板IPO|深耕字体设计,汉仪股份闯关创业板需解决知识产权保护、字体创意模仿等风险

资本邦 文Ray

|
  1月6日,资本邦获悉,北京汉仪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仪股份”)创业板IPO已于近日获深交所受理,本次发行上市保荐机构为东方投行。
图片来源:深交所
  汉仪股份主营业务包括字体设计、字库软件开发和授权、提供字库类技术服务和视觉设计服务,以及以IP赋能方式开展的IP产品化业务。
  2017年至2020年前6月,汉仪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17亿元、1.71亿元、2.12亿元、8014.09万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411.70万元、2672.80万元、5843.48万元、2198.18万元。
图片来源:汉仪股份招股说明书
  汉仪股份控股股东为谢立群及其一致行动人汉仪天下、汉之源三方,上述三名控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25,938,375股股份,占发行人目前股权比例34.58%。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谢立群。
图片来源:汉仪股份招股说明书
  汉仪股份2018年和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672.80万元和5843.48万元,满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之“第二章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上市和交易”之“第一节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第2.1.2条标准(一):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
  汉仪股份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2500万股,拟募集资金为5.36亿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汉仪字库资源平台建设项目、上海驿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营销服务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图片来源:汉仪科技招股说明书
  此次登陆创业板,汉仪股份坦言还存在以下风险:
  (一) 知识产权不能得到有效保护的风险
  近年来,国家对于版权保护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并不断通过立法手段加大版权保护力度,国内的版权环境已得到显著改善,受益于用户版权意识的逐步提升,公司的客户数量和收入规模持续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