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18亿股A类股转为B类股,雷军表决权大幅提升至69.24%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18亿股A类股转为B类股,雷军表决权大幅提升至69.24%

资本邦 文江小小白

|
  11月28日,资本邦获悉,据媒体报道,小米副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林斌日前将所持的18亿股A类股转化为B类股。转化完后,林斌还持有4.66亿股A类股,持有B类股增加至19.33亿股。
  此次转化完后,雷军持有42.27亿股A类股、24.43亿股B类股。此次转化后,林斌表决权被稀释为10.22%,雷军表决权大幅提升至69.24%。
  资本邦获悉,小米是港交所改制以来引入的首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企业。小米的A类股拥有超级投票权,1股等于10票表决权;B类股则是1股1票。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