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结果公布 大康农业获“最具责任上市公司”奖荣誉

资本邦 佚名

|
  从沪深交易所成立至今,资本市场的发展迈过了整整30年;注册制的全面推开,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虽然入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对实体经济带来了暂时的影响,但是新经济、高科技行业快速增长的背后,资本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2020年11月27日,“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盛大召开。据悉,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谋局十四五”为主题,剖析中国经济内生动力,把脉高质量发展之路。论坛当天“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结果公布,大康农业(002505.SZ)凭借在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产业扶贫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荣获“最具责任上市公司”奖。
  近年来,大康农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促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需求与社会资源的有效对接,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康农业旗下安欣牧业与大化县政府通过“政府(平台公司)+龙头企业(产业示范基地)+扶贫车间(标准羊舍)+贫困户”的方式,合作实施“大化瑶族自治县肉羊产业全产业链扶贫项目”。大康农业以示范基地为依托,为全县发展养羊的扶贫车间提供优质的湖羊种羊,回收羔羊、育肥羊,同时对农户进行技术服务和专业培训,建立饲草料加工配送基地等机构设施,积极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目前已建成县级湖羊扶贫产业核心示范区1个,乡镇级湖羊扶贫示范园18个,村级湖羊扶贫养殖场65个,全县参与“联建联养”湖羊的贫困户达到4486户。
  为支持湘西州凤凰县山江镇樟坡村产业扶贫,大康农业旗下广西安欣牧业有限公司为该村贫困户送来了精选的40只公羊和10只育成母羊,以“扶贫羊”的方式通过引导当地贫困百姓发挥养殖业拓展增收渠道,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同时,为践行社会责任,多年来大康农业一直积极关爱儿童健康,助资助力公益夏令营,为孤寡高龄老人送去冬日慰问品,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之传统美德。体现了大康爱心,更体现了大康以“大农业、大健康、大使命、大情怀”为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