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机制要来了!来看新三板精选层向科创板或创业板转板上市需要哪些条件

资本邦 文墨羽

|
  新三板转板机制来了!
  11月27日晚间,全国股转系统公布消息称,根据中国证监会统筹部署,2020年11月27日起,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以下合称《转板上市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转板上市办法》明确了精选层挂牌公司向科创板或创业板转板上市条件、股份限售要求、上市审核安排及上市保荐履职等重要内容。
  对此,深交所和上交所分别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下称“《转板上市办法》”)。
  上交所表示,《转板上市办法》是细化落实证监会转板上市指导意见基本制度安排的专门业务规则,为更好发挥新三板市场承上启下功能,拓宽企业上市渠道,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机联系提供进一步制度路径和规则支持。
  深交所表示,深交所将认真听取市场各方意见,并根据反馈意见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转板办法》,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尽快发布实施。后续,深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推进转板上市改革平稳落地实施。
  具体看来:
  其中转板上市条件提及,转板公司申请转板上市,应当在全国股转系
  统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且最近一年内不存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 规定的应当调出精选层的情形。
  转板公司申请转板上市,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注册办法》)规定的发行条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