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新钢股份拟分拆旗下子公司新华金属至上交所上市

资本邦 文吴典

|
  10月21日,资本邦获悉,新钢股份(600782.SH)拟分拆其控股子公司江西新华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华金属)至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新钢股份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新华金属的控制权。
  截至目前,新钢股份直接持有新华金属79.6743%股权,为新华金属的控股股东,新钢股份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国资委为新华金属的实际控制人。
  新华金属所处行业属于金属制品业,主要从事公路、铁路、桥梁、水利工程、机场码头、水电核电工程等基础建设工程用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新华金属作为填补国内空白的第一家生产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产品企业,经过多年深耕和创新发展,新华金属在钢绞线细分行业已积累丰富的专业知识及技术经验,行业地位较为突出、品牌竞争力及行业影响力较强,已成为国内著名钢绞线生产企业。
  2017年至2019年,新华金属实现营收分别为151,717.80万元、176,850.17万元、192,662.47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558.03万元、4,280.84万元、5,439.12万元。
新钢股份称,本次分拆后,新华金属可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经营效率及自身品牌知名度;加强技术研发投入,针对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传统基建的升级换代,在创新型预应力钢绞线领域持续进行研究与创新,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和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