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平均每家企业8.66个问题!冲刺创业板IPO,这些问题需做好准备

资本邦 文吴典

|
  8月14日,资本邦获悉,截至今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已经累计受理364家公司的IPO首发申请,其中,107家企业处于受理环节,202家企业已获问询。通过上市委会议的企业有12家,注册37家,另有6家企业处于中止状态。
  据资本邦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申报创业板IPO的企业中,有12家企业已在深交所网站披露关于审核问询的回复。
  那么在创业板审核过程中,这些企业从受理到问询、从问询到回复的速度如何?审核问题有哪些?常考“题目”又有哪些?
  平均回复问询时间20.6天
  资本邦梳理处于问询环节的企业发现,上述12家企业,从受理到问询所耗费的时间平均值为17.66天。整体来看,9家企业排队受理时间不超过20天,占比达75%。
  其中,秦皇岛天秦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秦装备)等待时间最长,为25天。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星美羚)、中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辰电缆)等待时间最短,为13天。
  回复问询时间来看,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企业回复问询环节最长用时3个月。这与交易所审核和证监会注册最长用时一致。这意味着,对创业板拟上市企业来讲,若能顺利通过问询环节,将能大大压缩上市所需时间。
  上述12家企业回复问询时间平均值为20.66天,整体来看,有6家企业回复问询时间不超20天,占比达50%。其中,红星美羚回复问询时间最短,花费时间为11天。另外6家回复问询时间超20天的企业中,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骐环保)、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药易购)所耗时间最长,皆为29天。
  问题方面,上述12家企业平均被问及8.66个方面的问题,有7家企业被问及问题不超10个方面(不包含10)。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屹通新材)被问及问题最少,为5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