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中熔电气拟于创业板上市,主导产品为电力熔断器

资本邦 文晨晨

|
  7月13日,资本邦获悉,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熔电气”)拟于创业板上市,不超过1,657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不安排股东公开发售股份。
  资本邦了解到,中熔电气主营业务为熔断器及相关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力熔断器、电子类熔断器、激励熔断器,其中主导产品为电力熔断器。公司产品系列丰富,现有近40个产品系列、约6,000种产品规格,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风光发电及储能、通信、轨道交通等中高端市场领域,为上述领域中涉及的各类高低压电源、配电系统、控制系统以及用电设备等提供电路保护。熔断器是电路保护器件中发展最早、型号最多、应用最广的器件之一,当电流超过预定值时,过电流的不当能量可能会造成系统或器件的热损伤、绝缘破坏、起火、爆炸、甚至人身伤亡,熔断器通过切断故障电流起到保护作用,对用电安全至关重要。
  财务数据显示,2017到2019年,中熔电气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1.58亿元、1.9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94.96万元、3,167.87万元、3,769.08万元。资本邦了解到,公司自成立至今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技术积累。围绕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建立了涵盖产品设计、材料应用、工艺制造、产品检测验证等多方面的技术体系,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群。公司结合产业发展趋势,通过技术及产品的自主创新,持续开发新系列产品,与下游多个市场领域形成了产业融合。
  通信市场:2008年公司自主研发RT16系列产品进入通信市场,与艾默生建立合作。伴随着3G技术进步,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启,2009年公司自主研发了面向3G通信系统配套应用的RT302和RT303系列产品,其中RT302产品于2011年获得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