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开元物业摘牌新三板 或转战港股?

乐居财经 佚名

|
  在A股创业板排队一年多之后,“酒店大亨”陈妙林主动撤下了开元物业的上市申请。
  两个月后,开元物业决定摘牌新三板。2月21日,开元物业(831971.OC)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战略规划,综合考虑行业环境及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等因素,为了更好地集中精力做好经营管理、降低营运成本、提高决策效率,2020年2月1日,经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主动申请终止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早在1月7日,开元物业就已经在酝酿终止挂牌事宜,现在股东大会审议的初步通过,摘牌“新三板”已经板上钉钉。
  近3年来,以新三板为跳板,奔赴资本市场IPO的例子并不少见,尤其是港股市场。诸如保利物业、鑫苑物业、鸿坤物业等,它们都先后从“新三板”摘牌,转向香港资本市场。据乐居财经不完全统计,2017-2019年,至少有27家物业企业从新三板摘牌,他们之中大多已经转战港股。
  不过,在开元物业的公告中,并未提及接下来的上市计划,只留下“集中精力做好经营管理”等寥寥数语。
  截至2019年6月底,开元物业签约项目合计386个,合同签约面积4870.21万平方米,定位为多业态、综合性物业服务提供商,主要收入来自住宅、办公及商业、医院、公共建筑等物业业态的物业管理费。
  从规模上看,开元物业算不上大型的物业企业,但它近几年收入、利润增长较快,属于急速扩张中的一匹“物业黑马”。
  2016-2018年,开元物业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32亿元、5.54亿元和7.2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408.62万元、5178.55万元和6882.49万元。
  但与此同时,它的毛利率为22.24%、净利润率接近10%,均处于行业中下水平。毛利率、净利率水平的低下,与开元物业的经营成本高企有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