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鸿铭科技销售费用为0 遭问询要求解释合理性

资本邦 郭浩文

|
  鸿铭科技(831419.OC)收到半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以下问题:
  1、关于关联方往来款
  报告期末,鸿铭科技应收董事、总经理侯爱忠往来款105.70万元,应收衡阳鸿鑫实业有限公司往来款10,676,000.49元,该公司为鸿铭科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上述其他应收款占期末净资产的11.05%,但鸿铭科技未就上述关联方资金往来事项履行审议程序。
  要求鸿铭科技:
  (1)说明上述往来款的交易背景、是否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
  (2)说明报告期后款项收回情况;
  (3)说明公司是否建立并执行资金管理内控制度。
  2、关于对外担保、诉讼
  根据主办券商2019年2月披露的风险提示公告,鸿铭科技全资子公司湖南鸿成钢管深加工有限公司以土地使用权为鸿铭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雷霆300万元个人债务提供担保,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且涉及诉讼。
  要求鸿铭科技:
  (1)说明未在半年报“重要事项”章节披露上述事项的原因;
  (2)说明涉诉标的执行情况以及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
  (3)说明子公司土地使用权被强制执行是否构成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资金占用。
  3、关于大额预付款项
  报告期内,鸿铭科技1年以内预付账款由期初70,463.44元增加至期末240.53万元,占预付账款总额的93.42%,其中205.09万元为预付衡阳市易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款项,占预付账款总额的79.66%。公开信息显示,衡阳市易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为鸿铭科技2018年主要供应商之一。鸿铭科技在“商业模式”章节载明,公司采购模式为以销定产、按需采购,供应商根据公司订单提交货物,经验收合格后入库后支付货款。
  要求鸿铭科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