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通捷水务遭问询 要求说明往来款具体情况

资本邦 郭浩文

|
  12月9日,通捷水务(870331.OC)收到半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以下问题:
  1、关于持续经营
  通捷水务本期营业收入3507.8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34%。通捷水务已存在多笔债务逾期,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通捷水务期末员工人数为100人,较期初增长13人,本期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为533.17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4.84%。
  要求通捷水务:
  (1)披露逾期贷款情况、资金筹措情况、已采取及拟采取的偿债措施,并说明公司是否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
  (2)说明公司在营业收入下降,现金流紧张的情况下员工人数增加但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2、关于坏账计提
  半年报显示,通捷水务对账龄1年以内应收账款不计提坏账准备,账龄1-2年应收账款按5%计提坏账准备,账龄2-3年应收账款按10%计提坏账准备,账龄3-4年应收账款按20%计提坏账准备,账龄4-5年应收账款按50%计提坏账准备,账龄5年及以上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应收账款期末账面价值1.13亿元,占资产总额的20.86%,大部分应收账款账龄为1-4年。
  要求通捷水务:
  (1)结合应收账款欠款方情况、前期应收账款收回情况、行业惯例说明坏账计提比例是否谨慎;
  (2)说明应收账款账龄较长的原因、是否存在应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大额应收账款、应收账款无法及时收回的可能性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3、关于其他应收款
  半年报显示,通捷水务其他应收款-往来款期末余额为2928.62万元,占其他应收款余额的46.54%。
  要求通捷水务按欠款方列示往来款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欠款方名称、与公司关联关系、往来款账龄、形成往来款的具体商业背景、是否涉及关联方资金占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