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德御坊收问询函 要求评估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资本邦 郭浩文

|
  12月9日,德御坊(834109.OC)收到半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以下问题:
  1、关于持续经营能力
  德御坊本期业绩加速下滑,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仅为103.61万元,2016至2018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5.61亿元、2.81亿元、5335.82万元,根据半年报披露的信息,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竞争加剧、客户流失、新产品因机器故障等原因推广和销售受限,目前公司在对新产品进行调整,淘汰业绩不理想的产品,对保留产品从市场定位、包装等方面进行改进,业绩情况预计会得以改善。
  要求德御坊详细说明针对业绩下滑所制定的经营计划和调整方案,并结合经营计划落实情况、期后业务开展情况、主要销售协议签订情况等方面对持续经营能力进行评估。
  2、关于预付账款
  德御坊期末预付账款余额为6566.75万元,较期初增加1165.38万元,根据半年报披露的信息,变动原因主要是公司年初预计原粮进口贸易业务量比较大,支付较多款项订货,后由于受国内市场整体经济环境、食品饮料行业需求低迷以及国际贸易大环境的影响,客户要求交货期延后,因此公司未要求供应商发货,从而预付账款增加。德御坊本期原粮进口贸易业务产生的收入为0。
  要求德御坊说明:(1)原粮进口贸易业务的历史毛利水平、盈利情况,德御坊是否拟继续开展该业务;(2)报告期后预付账款的结转情况,针对预付款项的后续安排,若要求预付货款退回是否会产生向供应商的赔偿责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