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期末应付职工薪酬为何为负?美克思遭问询

资本邦 佚名

|
  12月9日,美克思(837179.OC)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半年报问询函。
  美克思主营业务为酚醛泡沫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金额为4,233.93万元,其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35.29万元,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4,198.64万元;公司报告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出金额为3,934.82万元,其中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给职工及各项税费相关的现金流出金额合计为1,054.57万元,其余2,880.25万元均为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全国股转公司监管部注意到,公司附注中披露当期收到与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为借款或往来款。要求公司说明在收到与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现金项目中核算的大额借款及往来款的性质、形成原因及合理性。
  另外,截至报告期末,美克思预付账款余额为1,184.67万元,其中账龄为1年以内的预付账款余额353.85万元,1至2年余额280.98万元,2至3年及3年以上余额合计为549.84万元。美克思披露账龄超过1年且重要的预付账款为支付给新疆恒众兴商贸有限公司(简称“恒众兴商贸”)钢材采购款416.38万元,因新疆阜康阜西工业园供热管项目推迟、延迟进货,导致挂账。
  全国股转公司监管部要求公司结合预付恒众兴商贸款项的具体情况,说明该款项与公司预付款项账龄划分期限的一致性;说明新疆阜康阜西供热管项目当前进展,是否仍拟继续进行,相关预付款项是否存在回收风险。
  报告期末美克思应付职工薪酬余额为-1.62万元,其中“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项目期末余额-11.99万元。
  全国股转公司监管部要求公司结合薪酬政策、报告期内各月度工资计提及支付情况,说明期末应付职工薪酬为负的原因,是否存在少计提职工薪酬、低估人员费用的情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