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九鼎集团遭股转问询:出售富通保险的钱怎么花?

资本邦 佚名

|
  九鼎集团(430719.OC)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半年报问询函。
  全国股转公司监管部注意到,九鼎集团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首次执行日追溯调整对财务报表结构影响较大,此外,九鼎集团本期净利润为-8.96亿元,由盈利转为大幅亏损,公司解释主要原因是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权益工具当期公允价值变动亏损9.18亿元所致。九鼎集团报告期末应收款项、其他债权投资等科目金额重大(累计约380亿元),半年报中未对预期信用损失的确定方法进行说明。
  全国股转公司监管部要求公司(1)列示主要调整分录,详细说明调整的判断依据、会计处理的合规性,按业务板块及重要投资项目列示追溯调整的影响(如可行);(2)根据问题(1)的回复说明2019年上半年综合收益结构变动的合理性;(3)请详细说明预期信用损失的确认方法及会计处理,各相关科目减值(或未减值)的确认过程和依据。
  九鼎集团于2019年11月1日发布《关于出售富通保险100%股权交割完成的公告》,载明相关股权出售已完成交割,公司已按照交易协议约定收到全部价款(前期披露作价为215亿港元)。公司披露本次交易的目的是公司为了进一步聚焦投资主业,有利于公司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和减少财务费用,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投资主业。
  全国股转公司监管部要求公司说明出售富通保险相关损益实现情况,收回款项未来使用及投资计划。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