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重组资产是否被低估?ST慧球收上交所重组问询函

资本邦 佚名

|
  10月21日,资本邦讯,ST慧球(600556.SH)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广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草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
  经审阅公司提交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现有如下问题需要公司作出说明并补充披露。
  1.草案披露,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方案为上市公司将全资子公司智诚合讯、慧球科技(重庆)、慧金股权、鲲鹏未来100%股权,将控股子公司慧金深圳51%股权出售予瑞莱嘉誉;将全资子公司郡原物业100%股权出予九树物业。本次交易,拟出售资产的资产总额1.88亿元,占公司比例达175.19%,拟出售资产的资产净额1.54亿元,占上市公司资产净额的比例达380.02%,拟出售资产的营业收入0.66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98.25%。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编制的2018年度备考财务报表营业收入为0。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交易完成后,是否存在可能导致上市公司主要资产为现金或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并说明是否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是否符合重组办法的相关规定。要求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2.草案披露,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过户变更登记将与公司前期吸收合并重组资产过户变更登记同时进行。要求公司补充披露:(1)公司前期吸收合并重组和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是否为一揽子交易,未将资产出售纳入前期重组的原因和考虑;(2)上述交易安排和资产过户变更登记安排产生的商誉金额及会计处理。要求财务顾问和会计师发表意见。
  3.草案披露,本次交易对方为瑞莱嘉誉和九树物业。其中,交易对方瑞莱嘉誉系上市公司过去12个月之内的控股股东,其实际控制人张琲系上市公司过去12个月之内的实际控制人,交易对方九树物业设立于2019年5月,股东分别为黄芳、方慧萍、张翼翔、张荣娟,截至目前尚未实际开展业务。要求公司补充披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