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枯木逢春”?*ST庞大的重整定了

资本邦 佚名

|
  *ST庞大(601258.SH)的重整定了。
  9月13日,*ST庞大发布公告称,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商控股”)、深圳市元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元维资产”)和深圳市国民运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民运力”)将组成联合体为本次*ST庞大重整的意向投资人。
  公告显示,*ST庞大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庞庆华及其一致行动人等股东同意让渡其持有的全部*ST庞大股权,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
  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国民运力组成的“接盘方”能使*ST庞大“枯木逢春”吗?
  *ST庞大:1700万成为“最后一根稻草”
  *ST庞大是国内大型汽车经销商,多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其原隶属于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唐山市冀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最早可追溯至1988年成立的滦县物资局机电设备公司,注册资金26.215亿元,法人代表为庞庆华。
  2011年4月28日,*ST庞大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IPO实现登陆A股的汽贸集团,上市时总市值达到69.42亿元。
  上市以来,*ST庞大每年各类汽车销量突破40万台,销售收入突破550亿元,纳税额达12亿元以上。其中,2012年销售各类汽车4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78亿元,向国家纳税12.46亿元,名列2012中国企业500强第187位,同时名列201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64位。
  然而,正是这样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最后为了避免破产走上了重整之路。重整的“导火索”是一份1700万元的借款。
  2017年5月4日,*ST庞大为补充流动资金用于进货与北京冀东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冀东丰”)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ST庞大向冀东丰借款170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
  借款到期后,*ST庞大因资金紧张,未能如期向冀东丰清偿上述借款。2019年5月13日,*ST庞大收到冀东丰送达的《告知函》。冀东丰在《告知函》中称,鉴于*ST庞大无法清偿其到期债务,已于2019年5月13日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有明显丧失清偿能力可能为由,向法院提出对*ST庞大进行重整的申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