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就半年报资金问题 *ST中绒被深交所问询

资本邦 佚名

|
  9月16日,资本邦讯,*ST中绒(000982.SZ)发布了关于收到半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半年报显示,鉴于*ST中绒及子公司东方羊绒有限公司未按照2014年10月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向北京卓文时尚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原股东拉萨和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及凯欣(香港)有限公司支付股权转让余款,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6月11日已针对卓文时尚股权争议作出S20181629号股权转让协议争议案裁决书{(2019)中国贸仲京裁字第0808号}。补充说明:*ST中绒未通过公开拍卖等方式处置卓文时尚股权的原因,将卓文时尚75%股权直接用于抵债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处置卓文时尚75%股权取得投资收益7,848.86万元的具体计算依据;公司目前仍持有卓文时尚25%股权,账面价值约为13,75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2,554.5万元,说明账面价值及减值准备的具体确认依据,以及对该笔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核算方式。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42,370.83万元,同比下降51.86%;营业利润为-53,222.74万元,亏损金额较去年增加近36%。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发展态势、自身主营业务变化情况、合并报表范围变化、财务状况、资金面情况等,说明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营业利润亏损金额大幅上升的原因。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工费业务毛利率为-80.20%,较去年同期变动-62.09%,说明加工费业务的具体内容、主要客户、销售政策、信用期政策等,并说明加工费业务毛利率为负且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确认利息费用41.583.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结合有息负债本金及平均利率变动情况等,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利息费用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