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公司风风火火“转学” 20多家瞄准科创板

证券时报 钟恬

|
  相较于年初,近期新三板公司谋求转板的节奏正在加快。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总共有115家新三板公司意欲闯关IPO并明确公告了进度,其中5月以来就有36家。更为引人关注的是,新三板公司投奔科创板的热情不减,目前已有27家正在跃跃欲试备战科创板。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表示,新三板公司的资本市场路径随着政策和监管的方向不断调整,当前转板所需的外部环境和时机已经具备;而新三板制度改革仍有空间,可提供多层次制度红利。
  新三板公司
  踊跃谋求转板
  近期多家新三板公司风风火火奔赴A股IPO,纷纷公告闯关的最新进展。
  日前精英数智、活力天汇先后发布了关于上市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精英数智于2015年10月30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提供建设综合技术服务以及研发、生产、销售新型建筑材料;活力天汇于2017年9月11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为移动互联网零售企业。于2015年8月17日挂牌的森合高科也发布了关于辅导登记备案情况的公示,其为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环保提金”概念上市公司。
  从多个渠道传出,主营大数据营销的亿玛在线公告已签署辅导协议;从事超细氢氧化铝阻燃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中超新材宣布完成A股IPO辅导。
  一些已从新三板退市的公司正在冲刺A股上市。例如,于2016年3月14日挂牌新三板,后于2017年2月23日终止上市的点众科技已完成上市辅导,计划在创业板上市。上海凯鑫、鑫联环保、清睿教育、慧辰资讯、影谱控股等“前新三板公司”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A股上市。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总共有115家新三板公司公告了闯关A股的最新进展。其中1月份有19家,2月份有9家,3月份有12家,4月份猛增至39家,而5月以来已有36家,可见近期新三板公司正在加快谋求“转板”的步伐。对此,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曾表示,新三板挂牌公司选择到包括科创板在内的其他市场板块上市,既是企业基于自身发展需求所做的正常选择,也是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机联系的重要体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