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全景网络收年报问询函 维权类收入惹关注

资本邦 佚名

|
  5月24日,全景网络(834877.OC)发布关于收到2018年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股转公司在对全景网络2018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查中关注到营收、应收账款等情况,并要求全景网络于6月3日前报送相关情况的书面说明。具体问询情况如下:
  1、关于营业收入。公司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合计1.50亿元,主要由产品销售收入及产品维权收入组成,其中产品销售收入1.02亿元,毛利率为57.98%,上年同期毛利率为
  70.71%,下降较为明显;2018年产品维权类收入0.4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1.75%。
  (1)列示公司产品销售业务2017年、2018年度的成本构成要素及发生金额,分析影响毛利率波动的关键因素及本期该项业务毛利率下降的原因;
  (2)对于维权类收入,补充披露私下和解、庭前和解、诉讼判决三种方式所对应的收入金额及占比,并分别说明不同维权方式下对应的收入确认原则、索赔定价依据,索赔价格与正常的产品销售价格的偏离程度;
  (3)结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2006)》中关于收入的定义,说明维权行为是否构成向第三方提供销售、劳务或让渡资产使用权等行为,维权类收入、尤其是诉讼判决赔偿形成的维权收入计入营业收入的合理性。
  2、关于应收账款。公司披露应收账款的增长主要系公司对部分客户放宽了业务收款帐期。报告期末及期初综合坏账计提比例分别为24.86%和10.87%。
  (1)结合客户的资信情况、期后回款情况说明应收账款的可回收性以及后续的回款安排;
  (2)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坏账政策及信用政策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谨慎,以及放宽业务收款账期的商业合理性。
  3、关于其他应收款-备用金。公司2018年末其他应收款性质新增职工备用金,金额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