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营收与净利润双跌 天图投资收年报问询函

资本邦 佚名

|
  5月24日,天图投资(833979.OC)发布关于收到2018年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股转公司在对天图投资2018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查中关注到营收、收购、应收账款等情况,并要求天图投资于6月3日前报送相关情况的书面说明。具体问询情况如下:
  1、关于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天图投资2018年营收与净利润均大幅下降,公司解释原因为本年度公司在持股票公允价值受二级市场影响大幅下降,其中浮动亏损较大的权益投资项目为51
  Credit Card
  Inc。/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本期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0.84亿元,该项目截止报告期末在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科目核算的余额为4.96亿元,公司在经营计划中披露报告期内公司投资的51信用卡等4个项目实现上市或完全退出。说明:
  (1)51信用卡和51 Credit Card
  Inc。是否为同一被投资项目,财务报表附注和经营计划两处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矛盾,说明该项目报告期后盈亏变化情况,目前公司所采取的管理策略;
  (2)按公允价值计量层级列示权益性投资的成本、公允价值变动、当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情况,对于不能取得活跃报价的第二层次和第三层次的资产,公司是否已采用合理的方式进行公允价值评估。
  2、关于收购蒙天乳业有限公司。说明:
  (1)该项目为公司首次进行控股投资,说明公司进行控股投资项目的选择标准、审议决策程序,以及该项目的投资价值评估方法,公司进行控股投资和产业运营具有何种资源要素,如何控制项目整体风险;
  (2)说明本次收购是否存在特殊投资条款,蒙天乳业业绩表现是否符合预期。
  3、关于其他应收款。公司“年末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其他应收款”中存在自然人杨宇程,欠款金额978万元,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按欠款方归集的年末数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情况”中赵录、孙孟林期末账面余额分别为1000万元,款项性质为“履约保证金”。说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