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开心麻花终止挂牌 戏剧黑马资本路“失蹄”?

北京商报 佚名

|
  5月22日,开心麻花正式结束了在新三板的旅程。回顾开心麻花在新三板挂牌的阶段,也是该公司从电影业务爆发、逐步崭露头角,随后又因新作口碑下降、业绩出现起落而受到质疑的时期。尽管此次摘牌新三板后,开心麻花称不排除未来上市的计划,但鉴于开心麻花曾申请创业板上市,却以撤回申请作为结局,此后又遇新一轮融资终止,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开心麻花的资本路增加了一些变数。未来开心麻花究竟会如何迈出下一步,这已引发业内的关注。
  资本路坎坷
  从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被称为“话剧第一股”,直至今天,开心麻花最终还是选择离开新三板。而对于这次摘牌新三板,开心麻花其实也早已进行了准备。
  今年3月27日,开心麻花便已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并于3月29日通过公告对外宣布摘牌的计划。根据相关规定,开心麻花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报送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终于在5月21日晚间,开心麻花再次发布公告称,终止挂牌的申请资料已获得受理,公司股票自5月22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对于选择在新三板摘牌的原因,开心麻花曾在公告中指出,是“为进一步配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需要,提高经营决策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
  据开心麻花方面透露,未来公司不排除上市的计划。而这一点实际上也从近两年该公司的动作中显露出来。2017年1月,开心麻花便曾宣布拟登陆创业板,报送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在同年6月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
  然而这次冲击上市的进程并不顺利,首先是2017年8月,因签字律师的离职,开心麻花中止IPO审查,1个月后恢复了审查,此后正当人们认为后续将继续完成上市之路时,2018年3月,开心麻花撤回了上市申请,终止IPO,原因则称“拟进行股权结构调整”,此后开心麻花的上市进程便再也没有进一步消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