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格力电器价值412亿的15%股权谁来“接盘”?百度等25家机构竞争!

资本邦 佚名

|
  谁来“接盘”格力电器15%股权?
  5月22日,市场目光集中在格力电器(000651.SZ)珠海总部五楼,试图找到答案。
  下午3点半,格力电器控股股东格力集团在格力电器珠海总部五楼会议室召开投资者见面会。会议一直持续到5点左右,近两小时。
  当天下午2点半之后,不少参会者陆续到门口登记入场。根据此前5月15日格力电器公告,本次见面会拟出席人员包括:格力集团相关负责人、格力电器相关高级管理人员、项目中介机构代表等。
  也就是说,22日下午参会的机构中,很有可能出现格力电器的下一任控股股东!
  根据格力电器披露,25家机构出现在参会者名单中,分别是:博裕资本、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百度、淡马锡控股、广东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高瓴资本、广州易约信息科技、国投智能科技、厚朴投资、华能贵诚信托、恒丰美林投资、汇添富基金、金石投资、宁波汇德丰投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君和同信投资、南京双安资产、普信香港、深圳温莎资本、深圳木兰舟资产、上海如今投资、深圳市易同投资、深圳市凯丰投资、天津兰博一号、西藏长金管理、珠海通沛股权投资。  BAT、富士康等被视为竞争格力电器15%股权的热门对象。但此前,阿里、富士康均先后被传有意参与格力电器股权受让,但后来阿里正式对外否认,富士康不予置评。如今,只有百度果然出现。
  其他此前热门机构情况:
  1,厚朴投资早被市场传有意拿下格力电器15%股权。据悉,该机构将组建财团进行收购,财团将包括澳门的一家金融机构和其他投资者。厚朴投资是由原高盛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创立的一家专注中国投资机会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成立于2008年,目前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140亿美元。去年10月,原中国工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