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45家新三板公司 一季度业绩报喜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已有60家新三板公司披露2019年一季报。其中,45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计算机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行业公司净利润增速较快。部分公司2019年一季度拟进行分红。4家创新层公司无法按期完成一季报披露工作,部分公司或面临经营风险。
  多因素助推业绩增长
  从披露的公告情况看,产品销量增长、毛利率提升、产品结构优化、降低费用支出是多数挂牌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
  以天地壹号为例,公司主营醋饮料和其他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7.44万元,同比增长351.56%。公司表示,收入增长及产品结构优化带来毛利增长远大于费用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主推盈利较强的瓶装产品,该产品结构占比提升较大。期间费用尽管同比增加,但由于收入大幅增长,营业费用率反而出现同比下降。
  基康仪器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较快,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7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7.79万元。基康仪器主要从事设计、开发、生产精密传感器、数据采集器、智能传感终端等产品,对于净利润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加强内部管理,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同时,加大费用管控力度,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3月8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通知明确,截至2019年4月30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挂牌私募机构及其他具有金融属性的企业需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同时,鼓励基础层公司进行披露。在目前已披露一季报的公司中,金融属性企业合计2家,均为小贷公司;基础层公司合计7家。
  大地牧业在已披露一季报的基础层公司中表现抢眼。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9.36万元,同比增长近14倍。大地牧业主要产品为商品代白羽雏鸡。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得益于整个白羽肉鸡行情高于去年同期。公司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提升,营业收入增幅超过营业成本增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