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险企2018不同命:众诚保险首盈利 永诚保险亏损创新高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近日,三家新三板挂牌保险公司2018年年报全部披露完毕。整体来看,三家新三板挂牌险企2018年“两盈一亏”。值得注意的是,成立以来,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众诚保险在第八年即2018年扭亏为盈,首次实现盈利。而永诚保险2018年却陷入亏损新高。
  众诚保险成立以来首次盈利
  资料显示,众诚保险于2011年6月8日成立,并于2016年6月16日在新三板挂牌。据众诚保险年报显示,其2018年实现净利润625.79万元。此次盈利,是众诚保险成立8年以来的首次盈利。具体来看,众诚保险2011年至2017年分别亏损4013.15万元、5808.49万元、1.03亿元、1.69亿元、8267.47万元、2377.93万元、4296.70万元,7年累计亏损5.20亿元。
  众诚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8年财险行业整体利润下降、赔付率上升的趋势下实现首年盈利主要得益于公司2015年以来“最佳性价比”战略的持续推进。一是在业务方面,根据市场需求优化产品创新机制,提升续保率;二是在成本管控方面,切实降低管理费用,加强新设分支机构初期成本投入管控。另外,作为汽车险起家的众诚保险加强提升此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也为此次盈利创造了条件。同时,众诚保险表示,有信心继续实现2019年盈利。
  同时,众诚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今年启动第二轮增资扩股。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IPO路径的研究,此次扭亏为盈,公司经营能力向好,将有利于落实IPO等重大项目。
  另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表示,一家企业要想顺利推进IPO的计划,必须要有相对稳定、持续的盈利。对于财险公司来说,业务拓展和成本控制是承保利润提升的并行且必不可少的两条线。众诚保险能否顺利实现IPO,还有待市场检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