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超两成科创板受理企业来自新三板

大众证券报 佚名

|
  截至4月16日晚间,共有79家申报科创板企业已获受理,其中来自新三板的企业有19家,占总数的24.05%。
  19家企业包括:西部超导、嘉元科技、金达莱、杰普特、天准科技、南京微创、凌志软件、华特气体、龙软科技、世纪空间、联瑞新材、泰坦科技、木瓜移动、贝斯达、博瑞生物
  、安博通、江苏北人、苑东生物、紫晶存储。
  在这19家新三板企业中,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在10%以上的有6家;在9%-10%之间的有3家;在8%-9%之间的有2家;低于5%的有5家;低于1%的仅有1家,为木瓜移动。
  19家企业中,有4家曾冲击A股失败,其中金达莱、龙软科技、贝斯达被否,南京微创IPO终止审查。
  此外,上一周,共有阿拉丁、京冶轴承、三元基因、迈得医疗等四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拟申报科创板,这四家公司均为已上市辅导企业。截至4月16日,已有超3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公布科创板计划。这些新三板企业中,2017年扣非净利润全部为正,最高的是赛特斯14753万元,最低的是惠尔明1070万元。
  今年以来新三板规模继续收缩。截至昨日,挂牌公司10259家。一季度新增挂牌同比下滑57.5%;挂牌公司一季度完成融资次数同比下滑50.2%;募资金额127.5亿,同比下滑55.8%。而转板主题活跃,科创概念带动做市指数上扬10.53%,季度做市成交环比+96%。公告转板科创板概念的前十家公司平均涨幅达65%。申万宏源分析师刘靖认为,注册制使得上市审核重心转向于公司基本面和信息披露本身,“三类股东”等问题得到解决,新三板优质公司转板概率上升。尽管转板有利于新三板短期繁荣,但中长期看,新三板对企业吸引力要上升,还应依赖于自身改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