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7家挂牌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中国证券报 胡雨

|
  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的新三板公司已有7家,包括西部超导、金达莱、嘉元科技、江苏北人、联瑞新材、凌志软件、泰坦科技。从招股说明书看,这7家公司集中于新材料、高端设备、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等行业,2018年平均研发投入费用近3800万元。还有不少挂牌公司计划申报科创板上市,有的公司近期已完成上市辅导验收。
  业务各有特色
  最新获受理的3家新三板公司业务方面各有特色。西部超导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金达莱主营为客户提供新型水污染治理技术装备、水环境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水污染治理项目运营;嘉元科技主要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3家公司分别计划融资8亿元、10.09亿元、9.69亿元。
  上述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的7家新三板公司,分属新材料、高端设备、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计算机通信制造等行业,但均选择标准一申报上市,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科创板对申报企业在科研方面提出了较高要求。梳理上述7家公司披露的招股说明书,2018年研发费用最少的是联瑞新材,合计1055.55万元;最多的是西部超导,合计8865.48万元。7家公司2018年研发费用平均值为3799万元。从研发费用占当期营业收入比重看,上述7家公司2018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均低于10%,平均值为5.25%。凌志软件2018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最高,达9.15%;联瑞新材、嘉元科技、泰坦科技、江苏北人4家公司2018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均在4%以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