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公司动态

|新三板公司动态

众诚保险2019净利同比翻三倍 车险成本难控承保亏损超6000万

蓝鲸财经 佚名

|
  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众诚保险(835987)披露2019年年报,揭开非上市险企年报披露序幕。2019年,众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近2成的增幅,并在2018年首度盈利后,实现净利润的上行,同比增幅为318.5%。保费与净利润的双双上行,得益于分支机构的增设、投资收益率提升,以及收购广爱保险经纪整合汽车保险产业链。目前,广爱保险经纪推进的延保业务为众诚保险的营收增长助力明显,业内指出,目前延保市场规模较小,依托于股东广汽集团优势,广爱保险经纪布局延保业务有自身的特殊性,是在具有专业基础的条件下进行的产业链延伸。
  从主业来看,2019年众诚保险围绕车险业务采取增设分支机构、加强合作、优化用户体验等动作,但综合成本率仍有所上行,业内指出,车险的价格透明度属天然属性,利润空间有限,保险机构多进行延展性服务,寻找新的盈利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众诚保险参设的众诚人寿至今未获批筹建,其更好地服务汽车客户并支持汽车产业链发展的目的暂难实现,而进一步如何转化用户、渠道,挖掘需求点也是众诚保险需要长远思考的问题。
  保费、净利润双上行,旗下广爱保险经纪瞄准延保市场
  首先,具体来看众诚保险2019年经营表现。2019年,众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7.86亿元,同比增长19.82%;营业收入18.98亿元,同比增长10.99%。
  众诚保险在公告中表示,保费收入与营收的上行,主要得益于分支机构扩展带来的收入贡献,围绕汽车产业链开拓非车险业务带来的业务提升,以及控股子公司广爱保险经纪延保业务增长。
  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4957万元,这是其在2018年首度实现盈利1184.51万元后的盈利延续,同比增幅达到318.5%;扣非净利润增幅则更为明显,从2018年134.76万元,增至2019年的2978.89万元,同比上行2110.44%。而在2017年,众诚保险仍有4297万元的净亏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