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公司动态

|新三板公司动态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齐鲁银行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人民网 佚名

|
  作为市民银行,齐鲁银行长期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为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齐鲁银行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总分联动,近期持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将反洗钱宣传推向高潮。
  齐鲁银行以网点为反洗钱宣传主阵地,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反洗钱常识,通过开展网点“反洗钱知识讲堂”、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
  结合工作实际,齐鲁银行各分支机构充分利用各自宣传优势,因地制宜走进居民社区、大型批发市场、商场、商户、农村地区,开展了18次户外宣传。各宣传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分发宣传材料、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普及反洗钱知识。
  同时,邀请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经侦大队干警亲临堤口路金色阳光花园广场现场讲解身边的洗钱案例,深入浅出、以案说法,让广大公众了解洗钱的危害,提高公众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的意识。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齐鲁银行重点向广大公众普及洗钱、恐怖融资、逃税、反洗钱等常识,让广大公众了解人民银行、金融机构、社会公众的反洗钱义务,并认识到开展反洗钱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将反洗钱宣传工作做到实处。营造了“遏制洗钱犯罪,维护自身利益”的浓厚氛围,为维护良好的金融环境做出贡献。
  下一步,齐鲁银行将持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广范围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切实履行好反洗钱法定义务,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点击浏览全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