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公司公告

|公司公告

卫星石化:贸易摩擦不构成实质影响,公司目前未签订从美国进口丙烷货源的采购合同

资本邦 佚名

|
  5月9日,资本邦讯,卫星石化(002648)发布了关于贸易摩擦对公司业务不构成实质影响的公告。
  公告显示,卫星石化主要致力于以轻烃为原料的产业链建设与经营,目前已经建成了以丙烷为原料,到丙烯、聚丙烯、丙烯酸以及下游高分子新材料的C3产业链,目前各项生产经营均稳定向好,以行业龙头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优势。现卫星石化主要以国内市场为主,出口商品主要面向东南亚、东欧以及南美等国家和地区,美国市场份额非常小。因此,对公司产品出口和业绩不构成影响。
  此外,卫星石化目前两套丙烷脱氢制丙烯装置运行稳定,尤其是二期装置在2月份一次性开车成功后,保持了良好的运行状态。
  据悉,卫星石化于2018年4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未签订从美国进口丙烷货源的采购合同,现采购丙烷货源以其它国家和地区为主,因此不会受到加征关税的实质性影响。
  2017年12月22日,卫星石化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签订《年产400万吨烯烃综合利用示范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该项目是卫星石化自2015年以来经过反复论证:一是当前由于中国尚未有进口乙烷业务,因此未列入加征关税名录;二是随着开采项目和出口设施的投资,使未来可供应乙烷的国家存在选择;三是该项目在技术上充分考虑了原料的多样性选择,可实现乙烷、丙烷进料。
  此外,卫星石化目前在建年产15万吨聚丙烯二期项目与年产6万吨高吸水性树脂三期项目正在办理试生产备案,将在近期投料试生产,将较大地丰富公司的C3产业链布局,规模上形成新的增长。
  2019年4月29日,卫星石化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富氢利用战略合作协议,也正在大力推进利用公司富余氢能产业链构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