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何亚刚治下的方正富邦基金:ESG行动成效几何?

金证研

|
  

ESG作为一种关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投资理念,旨在引导资金投向那些在环保、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方面表现优秀的企业,以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的和谐统一。2024年3月15日,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监管加快推进建设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的意见》指出,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引导行业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历史上,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富邦基金”)成立一年内,其高管变动频繁。而观董事长变更情况,方正富邦基金成立时,雷杰任董事长;2015年2月3日起,由邹牧代任方正富邦基金董事长;2015年4月28日,方正富邦基金董事长由雷杰变更为何其聪,2017年7月24日起至今,何亚刚从何其聪“手中”接任方正富邦基金董事长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方正富邦基金旗下一只ESG主题投资基金的业绩不佳,长短期收益率跑输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如何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的投资目标?另一方面,方正富邦基金旗下基金经理“一拖多”现象频出,各名基金经理的投研能力能否获得长期投资回报?

  

 

  

一、旗下一只ESG主题基金长短期收益率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资产净值缩水至成立时的一成

  

在当今的投资领域,ESG基金日益受到关注。一些基金公司致力于在投资决策中考虑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可持续性,以实现长期的价值增长。而ESG基金的核心理念是推动企业实现环境保护、社会公益和良好治理,这不仅有助于可持续性发展,还能带来更稳定的长期回报。

  

然而,方正富邦基金旗下的方正富邦ESG主题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方正富邦ESG主题投资A”)的业绩,并不亮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