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满屏涨停!低空经济概念再“起飞” 产业链个股名单一览

财联社

|
  近期,低空经济板块板块频频异动,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这一现象的背后,是无人机技术、航空信息服务、低空交通管理等领域的快速进步和广泛应用。随着国家政策的积极推动和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低空经济不仅展现出强大的增长动力,也为相关企业和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政策持续加码催化,低空经济概念再度爆发
  4月17日,低空经济板块显著走强,苏交科开盘不久即20cm涨停,此后,金盾股份、一博科技也20cm涨停,深城交、建新股份、商络电子等多股跟随大涨。
  消息面上,据苏州新闻微信公众号,4月18日,苏州将召开低空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会上将发布一系列政策举措,为一批相关机构揭牌和授牌集中签约一批基金项目和建设项目并对苏州低空经济应用场景进行推介,从而推进苏州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来,与低空经济产业有关的利好政策频频出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低空经济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及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打造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去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打造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就包括低空经济。此外,去年以来各地也在陆续出台支持政策,仅去年就有至少16个省份将低空经济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以来,低空经济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17个省份已将低空经济发展列入今年重点工作。
  一季度,以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为代表的低空经济新领域快速发展,正在从“飞起来” 到 “用起来”。国内多个企业都在加大投资力度,开展无人载人航空器的研发,涉及飞行器的结构设计、材料选择。除了景区低空载人观光之外,“空中的士”、物流配送、城市治理等应用场景也在加速拓展,同时,低空经济相关的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建设,包括北斗飞行导航系统、数字地图、空管中心、无人机起降点和无人机巢等重点领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