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一季报透露调仓玄机 基金经理新“宠”曝光

中国证券报

|
  

  4月16日,中庚基金丘栋荣、中欧基金蓝小康、德邦基金雷涛等多位基金经理披露了在管产品一季度报告,并在季报中分享了对人工智能、资源品等备受市场关注赛道的最新研判。

  

  上述多位基金经理认为,新一轮经济上行周期已开启,优质公司逐渐走出低估值且获得估值溢价,权益市场面临系统性配置机遇。

  

  最新调仓换股路线曝光

  

  4月16日,中庚基金披露了丘栋荣五只在管产品的一季报。以丘栋荣在管产品中规模最大的中庚价值领航为例,与去年年末相比,该产品今年一季度减仓中国宏桥、中远海能、中国海外发展、美团-W、小鹏汽车-W,加仓赛腾股份、绿叶制药、川仪股份、快手-W、越秀地产。

  

  整体来看,中庚价值领航的重仓股未发生较大变化,但中庚小盘价值的某些重仓股却出现较大变化。丘栋荣一季度大幅加仓保利发展,该股已经跃升为中庚小盘价值的第三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6.02%。

  

  与去年年末相比,坚持价值投资策略的蓝小康管理的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一季度减仓了紫金矿业、中国海洋石油,加仓招商轮船、三一重工、华泰证券、中材国际、中国船舶、招金矿业、久立特材,中国重汽。

  

  擅长科技赛道投资的基金经理雷涛也于4月16日披露了部分在管产品的一季报。以他与基金经理陆阳合管的德邦稳盈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为例,与去年年末相比,该基金一季度加仓了昆仑万维、中文在线、软通动力、世纪天鸿,而神州泰岳、上海电影、值得买、掌阅科技、盛天网络、证通电子成为一季度新晋重仓股。

  

  普遍看好资源股

  

  “回望来时路,经济基本面和风险层面的减法加法已做多年,地产、地方债务风险经多年减法影响权重降低;生产力提升、突破卡脖子的加法正持续推进,部分领域取得成效;贸易、产能、资源等布局日益面向全球以提高安全阈值。”丘栋荣表示,权益资产调整时间长和幅度足够大,估值水平低而风险补偿高,跨期投资风险低,具有很强的右偏分布特征,是最值得承担风险的大类资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