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04.17股市早8点丨市场在犯一个严重错误

沙黾农 佚名

|
  
市场在犯一个严重错误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4年4月17日(周三)
  沙牛家书
  《市场在犯一个严重错误》
  要点1:权重股大多不具成长性
   要点2:微盘股中有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不能泼脏水把婴儿也泼掉!
  -------
  俗话说“市场总是对的”,但在一个“政策市”中,“市场”有时会受“市场”以外的因素制约,因此,“市场”有时也会犯错误!
  这两天的“强拉权重”造成“微盘股”崩塌,就是一个错误!就是一个片面理解《国九条》的错误!就是一个与“资本市场人民性”相背离的严重错误!
  -------
  权重股大多不具成长性
  《国九条》强调“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由一批批“高成长上市公司”来推进,而目前A股中的权重股大多已越过了“高成长爆发期”,如银行业其营业网点早已“见缝插针”、“星罗棋布”,房地产业中国人均住房面积在2022年即已超41平方米,再如我国高铁“八纵八横”里程已达4.5万公里……
  大盘权重只是在护盘时才能起作用!
  是的,大盘权重股大多是绩优蓝筹股,大多低市盈率、高股息率,但靠吃“股息”必然窒息股票交投活跃度,人们买股票并非是买银行理财产品!
  -------
  微盘股中有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
  不能泼脏水把婴儿也泼掉!不能倒盆里的洗澡水时把幼儿也倒掉!
  5000票飘绿、1000股跌停,体现出“政治性、人民性”了么?
  坚定地持有“能够成为大公司的小公司”的股票,才是投资股票市场的不二法门!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高科技+高成长”才是A股走牛的第一推动力!
  坚定不移地引导市场拥抱“AI+”、“低空经济+”概念,才能与那些不断创历史新高的国际重要股市接轨!而不能与新时代、与“迭代”的高科技背道而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