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长城基金“造星”启示录三:基金经理“不足10天”成“科技三杰”之一

金证研

|
  

近期,证监会加强券商和公募基金监管,纠治不良风气。2024年3月15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监管加快推进建设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的意见(试行)》指出,要优化行业生态发展,要督促行业机构及从业人员大力弘扬和践行“诚实守信,不逾越底线;以义取利,不唯利是图;稳健审慎,不急功近利;守正创新,不脱实向虚;依法合规,不胡作非为”的文化。

  

在此背景下,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基金”),于2021-2023年多次开展直播活动。其中,2022年12月16日,杨维维转任基金经理,但彼时其并非直接管理新产品,而是加入长城创新驱动混合A的管理团队中,与该基金彼时的基金经理谭小兵共同管理。不到10天后,在长城基金于2022年12月23日开展的直播活动中,杨维维即与韩林、赵凤飞一同被并称为“科技三杰”。

  

 

  

一、杨维维任基金经理不足10日即露脸参与直播,与韩林、赵凤飞并称“科技三杰”

  

据长城基金官方订阅号“财富长城第一线”于2022年12月24日发布的“直播回顾|硬科技软实力,长城科技三杰共话经济动能新机遇”,长城基金旗下三名基金经理韩林、赵凤飞、杨维维参与了长城基金于2022年12月23日开展的直播活动。

  

该场直播中,三名基金经理韩林、赵凤飞、杨维维围绕“硬科技、软实力、新动能”主题,共同探讨了数字经济、信创、电子等热门主题或行业的投资机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上述内容发布日2022年12月24日,赵凤飞已任基金经理约三年半;韩林则自2016年5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杨维维则在该直播活动开展前不到10天,即2022年12月16日,才首次担任长城基金旗下产品的基金经理,任长城创新驱动混合A的基金经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