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长城基金“造星”启示录二:“乏力长跑”的“科技女将”

金证研

|
  

2024年3月15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监管加快推进建设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的意见(试行)》指出,要促进行业功能发挥,其中包括健全投资者保护机制,切实提高投资者获得感和满意度,聚焦投资者长期回报。

  

公募新规再提摒弃“明星基金经理”现象,引发市场关注。2024年3月26日,金证研在《长城基金“造星”启示录一:一个基金经理的“成长投资天团”》,梳理了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基金”)旗下于2021年6月21日参与“基金经理面对面”直播活动的“成长投资天团”研究员或基金经理的任职情况,以及他们名下基金的业绩。

  

2023年11月,曾为“长城基金成长投资天团”之一的杨宇,在新的一场直播中,转身成为“新能源投资先锋”,在同场直播中,还出现了“科技女将”、“高端制造先锋”。然而,上述“头衔”背后,“新能源投资先锋”任职产品业绩受挫,“科技女将”八年经验名下却仅有两只产品,其中一只基金长期收益率不敌同类平均。

  

 

  

一、杨宇以“新能源投资先锋”现身直播活动,名下投资新能源主题基金的业绩告负

  

据长城基金官方订阅号“财富长城第一线”于2023年11月15日发布的内容,在2023年11月15日-19日,长城基金开展了名为“智驱未来 洞见价值——长城基金2024年度策略会”的直播活动,共进行5天5场,且进行多平台联播。

  

该系列直播的第一场于2023年11月15日进行,“科技女将”储雯玉、“高端制造先锋”周诗博、“新能源投资先锋”杨宇三位基金经理将参与该场直播。

  

上述头衔背后,2022年1月19日,杨宇任彼时的新基金长城新能源股票发起式A的基金经理,该基金的投资目标为“通过积极主动的研究,主要投资新能源主题的上市公司,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