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证监会:铲除资本市场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 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证监会网站

|
  近日,证监会召开2024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关于加强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分析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通报证监会系统近年来查处的重点违纪违法案例,以身边的反面教材开展廉政教育。党委书记、主席吴清作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会党委委员樊大志对做好证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证监会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证监会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自觉贯彻到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在落实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强化系统观念、不断完善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必须强化与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不断增强管党治党合力。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证监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直面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抓严管,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贯彻《关于落实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全面加强证监会系统自身建设的意见》,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促进资本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