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沪深调整住宅“7090政策” 楼市大招“在路上”?

财联社

|
  深圳将取消执行多年的“7090政策”。
  日前网络流传一张文件图片,显示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通知。
  记者获得的这份网传文件显示,经相关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相关部门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深规土〔2010〕688 号)已废止。
  对此,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该文件内容属实。
  “该文件核心内容为,经会议审议,废止此前另一份文件。至于废止的内容是什么,需要参考并查阅另一份文件。”前述人士称。
  公开资料显示,深规土〔2010〕668号文主要内容包括,深圳将按照国家政策控制住宅户型结构比例,即单套住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内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须达到住宅面积70%以上,并按照全市总量平衡原则落实。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文件所提要求,与2006年建设部发布《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有关:该《意见》明确,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总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70%以上。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指出,该标准被业内简称为“7090政策”。
  多位分析师认为,深圳取消“7090政策”,符合当前市场环境变化及未来走向,该措施的调整有其必要性。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指出,从出台“7090政策”的背景及拟达到的目标来看,该举措是在当时条件下,从供给端进行的调适,以更好匹配当时市场需求。而依照当前及未来走向,按照“保障+市场”的供给新体系,未来刚需家庭的购房主要通过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解决,商品住房将满足改善型住房需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